周口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周口装修新房子阳台下水管能不能自行移位?

来自:zk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01-03 16:32:42
关于下水管移位的事情,很多业主朋友们并不了解,并不是说下水管相移位就能移位的,主要还是根据小区整体的设计,不要自行盲目的更换下水管的位置。下面周口装一网小编介绍下阳台下水管能不能自行移位?

一、阳台下水管能不能自行移位?

拿到新房子后,都迫不及待着手装修!不过问题来了,房子阳台下水管有设计缺陷,那么阳台下水管能不能自行移位?下面周口装一网小编介绍下阳台下水管能不能自行移位?

要知道这根下水管是从房子顶部一直到下水道的,如果移位就代表会有弯曲。平时下下小雨倒也无所谓,不过一旦遇到特大雨水的话,水流在转弯处就没有直着走流速快了,一旦遇到水流太急的现象,就会出现漏水,甚至是水管的接口处都会出现漏水,到时候倒霉的就不只一家,整个楼层都会殃及被淹。

一般情况下如果阳台下水管没有给生活带来太大麻烦的话,建议还是不要移位,如果真有特殊情况,那就要按照这个步骤来了:

首先是需要得到物业和顶楼业主的同意,虽说自家的下水管,但毕竟关系到是一整栋楼,首先要联系所有业主,尤其是顶层业主,不然后面下水管出现漏水堵塞的问题,顶楼是首当其冲。等顶楼业主同意后,就是物业了,物业需要报备备案,待允许后,阳台下水管才可以开始移位施工。千万不要擅自动工,不然邻居投诉、物业找上门,真是后悔都来不及。

最后提醒一下大家,现在很多业主觉得阳台下水管碍事,不仅会移位,有些还会直接将管道给包起来,其实这些做法都是不对的,要是以后出现渗水情况的话,真的找也找不到原因,所以凡事还是要三思而后行。

 

二、阳台的装修要点有哪些?

1、阳台的吊顶有多种做法。一般阳台的面积较小时,可以不用吊顶,以免产生向下的压迫感。

2、内阳台地面铺设与房间地面铺设一致可起到扩大空间的效果。

3、在封闭阳台时,窗口的下口最容易渗水,通常做法是窗下延预留间隙,然后用水泥填死,最好用专用发泡剂密封避免渗水现象产生。

4、窗台板最好选用石材作台面板,因为和木质窗台板相比,石材具有防水、防晒、不开裂的特点。

周口装修新房子阳台下水管能不能自行移位,还是要看小区整体的规划设计,如果有什么要更换下水管的事情就要先咨询一下物业,室内装修我们要注意下方法,注意下整体的装修方法和装修效果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