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口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什么是墙壁挂毯?墙壁挂毯的清洁保养方法及搭配知识介绍

来自:zk.zhuangyi.com日期:2018-11-30 10:19:03
现在装饰家居的物品真是各种各样,许多创意的装饰品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,墙壁挂毯就是其中的一种。墙壁挂毯普遍应用于室内壁面的装饰,因为现在大多都是刷油漆、贴壁纸,如果用挂毯作为墙壁的装饰,可以瞬间提升家的品质,让你的家独一无二。

墙壁挂毯的图案及形式多种多样,这就方便业主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随心挑选了,装完壁毯一段时间后,很容易积灰,所以壁毯的清洁工作要做好,不然影响家里的整体美观效果。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什么是墙壁挂毯,以及墙壁挂毯的清洁保养方法和搭配知识

墙壁挂毯装修效果图

什么是墙壁挂毯?

墙壁挂毯,也称作“壁毯”,原料和编织方法与挂毯相同,作室内壁面装饰用。我国壁毯历史悠久,自古以来,新疆、西藏和内蒙古等地就善于用羊毛编织壁毯。壁毯装饰以山水、花卉、鸟兽、人物、建筑风光等为题材,国画、油画、装饰画、摄影等艺术形式均可表现。大型壁毯多用于礼堂、俱乐部等公共场所,小型壁毯多用于住宅、卧室等。天津、北京、内蒙古、上海、河北、江苏等地生产的壁毯均很著名。

挂毯不仅具有装饰性,还有欣赏性,它所反映出的时代特征又使得这一艺术品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。据考古工作者对发掘古墓及城堡中的遗物考证,早在战国时期新疆就有制作,唐代时织造的毯子在花纹、图案、做工方面已很精致,到了元、明、清,织造工艺就更成熟了。织毯分毛织和丝织两种,毛织挂毯系用羊毛织成,丝毯则采用纯蚕丝和金银丝线编织而成。

墙壁挂毯装修效果图

墙壁挂毯的颐养

1、挂毯不应直接挂在壁纸的墙上,或者挂在玻璃框架上。应当安装在距离墙壁至少四英寸之处,以免飞蛾以及其他害虫停在上面。

2、挂毯1般两年清洁1次,清洁挂毯时使用圆形软毛刷,清洗的时候力度不要太大,轻轻擦拭,以避免破坏。

墙壁挂毯装修效果图

墙壁挂毯的清洁

1、依据挂毯的质地,如果是化纤或者者棉质的,可以放洗衣机里,慢洗。

2、如果是毛的,最佳在水里加入适当丝毛净,泡10分钟,轻轻揉搓,洗净便可。

墙壁挂毯装修效果图

墙壁挂毯的搭配知识

1、花纹与图案搭配结合总体家装作风以后遵守3个搭配原则。1是对照效果,即花型的大小、颜色的对照;2是相近调和,花卉情势类似、花色相近,如粉颜色可等闲互相搭配;3是维持同1家族,如大藤花配小藤花、相同主题的搭配、同1家族的颜色。

2、依据空间布局的差异选择不同的吊挂方式,可以调剂空间的视觉感受。

3、挂毯或者壁毯的最佳能跟房间的某个细节相呼应,如颜色、形状、质地等,这样会到达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4、在吊挂挂毯或者壁毯时要依据不同的空间进行色彩搭配。比如,现代家装作风的室内,总体以白色为主,则选择多以鲜亮、活泼的色彩为主。颜色太重的,比较合适走廊的尽头或者者大面积空置的墙面,可以很好地吸惹人的视野,起到的装潢效果。

5、卧房大多采取柔以及的暖色调的挂毯或者壁毯,可以很好的烘托出卧室温馨的家居气氛。家居装潢切忌消极昏暗的色调。

以上就是关于墙壁挂毯颐养与清洁方法的全体内容,看完后您知道怎么颐养您家里的挂毯了吗?但愿对于您有所帮助。更多、更详细、更专业的家居装修资讯尽在装一网,请多多关注!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