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口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什么是热轧管?什么是冷拔管?它们的区别是什么?

来自:zk.zhuangyi.com日期:2018-11-28 10:47:12
热轧管和冷拔管都是钢管的一种,热轧管是指通过热轧工艺生产的管件,热轧时金属塑性高,变形抗力低,大大减少了金属变形的能量消耗,而冷拔管是用冷轧和冷拔相结合的冷加工方法生产管材的装备组合,是对热轧管材进行深度加工的一种管材。下面就一起来了解热轧管和冷拔管的区别吧!

管道的选择在装修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,不同的管材因其加工工艺的不同,冷拔管是热轧管深加工的一种管材,在选购管材之前,务必要先了解它们,学会区分。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什么是热轧管,什么是冷拔管,以及它们的区别吧!

热轧管和冷拔管

什么是热轧管?什么是冷拔管?

热轧是相对于冷轧而言的,冷轧是在再结晶温度以下进行的轧制,而热轧就是在再结晶温度以上进行的轧制。

冷拔钢管用拉拔、挤压、穿孔等方法生产的整根钢管表面没有接缝的钢管。是一种具有中空截面、周边没有接缝的圆形,方形,矩形钢材。是用钢锭或实心管坯经穿孔制成毛管,然后经冷拨制成。

热轧管和冷拔管

热轧管和冷拔管的区别

区别一:

在制作冷轧管的时候,它的截面是可以有一定的弯曲程度的,进行弯曲有利于冷轧管的承受能力。但是,在制作热轧管的时候,它的截面是不可以有局部弯曲的现象,这样会影响它的使用寿命。

区别二:

由于冷轧管与热轧管的制作工序上有所不同,所以导致它们的尺寸精度精度表面的光洁度也不一样。一般来说,冷轧管要比热轧管的精度要高,表面光洁度也要好很多。

热轧管和冷拔管

区别三:

冷轧管与热轧管的制作工序有所不同。冷轧管在制作成型时,需要经过管柸工艺,加热处理,穿孔技术,热轧工艺,打头处理,酸洗工程,磷化处理,冷拔工艺,退火处理,矫直处理,切管工艺,以及检验成品,打包处理。而热轧管则需要进行管柸工艺,加热处理,穿孔成型,轧管处理,定径处理,冷床处理,矫直处理,切换处理,以及最后的检验打包。从这些介绍中可以看出它们的工艺程序上有一定的区别。

区别四:

冷轧管与热轧管的截面分布也有一定的不同,这是因为在制作成型时,残余应力产生的原因有所不同。这就导致了冷轧管的截面的残余应力有一些弯曲,而热轧管的残余应力是属于薄膜型的。

热轧管和冷拔管

区别五:

因为热轧管和冷轧管的制作工艺有所不同,所以市场上销售的热轧管又分为热轧无缝钢管以及热轧焊接钢管;而冷轧管可以分为冷轧无缝钢管和冷轧焊接钢管,冷轧无缝钢管又可以分成圆形管和异形管这两种。

以上就是关于热轧管和冷拔管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,希望可以帮助到您。如有更多的问题,请关注我们装一网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